初次見到這位北大教授一家人,彷彿看見童話書中的王子&公主...身邊跟著一位超可愛的小小公主

聰慧美麗的女主人對於新家的重視讓我們感到親切~

二年的房屋建造工程期,四個月的室內設計進修課程,數月的圖面討論,女主人為了就是希望能夠打造出夢想中的家!!

用心規劃加上設計師的巧妙妝點,二層半的重疊別墅,北大教授的重疊新古典鄉村風居家就此誕生.......

_MG_5591.jpg  

客廳空間的色系搭配讓人覺得溫暖舒適,精心挑選的古典鋼琴帶來更多的音樂氣息~

優雅的線板元素勾勒出古典氣息,搭配上同質性的踢腳板更能帶出空間的層次感!

 _MG_5601.jpg 

二扇大窗充足的引進明亮光線,坐在白色復古鋼琴旁的windows seat仔細聆聽主人彈奏出的美妙音符.

_MG_5609.jpg  

現場特製的壁爐電視櫃兼具多重功能; 

半開放的門片內有二層視聽設備放置空間,中段及頂部的金鋒大理石檯面更顯氣度.

有別於一般壁爐電視櫃常發生的仰視問題,經過角度計算..將電視放置在中段部分,讓眼睛能夠舒服的直視.看電視不再脖子痠痛啦!

_MG_5632.jpg

電視櫃旁的古典造型展示櫃用來擺放屋主的蒐藏,極具風格的造型也突顯空間個性.

PS.美麗的女主人找遍了坊間的精品店,發現喜愛的電視櫃及展示櫃尺寸及價格總與是不符期望,所以求助於設計師現場規劃製作.

_MG_5635.jpg

餐廳窗邊原本是外陽台女兒牆部分,考量使用率不高又想增加空間感,所以把原本的落地窗拆除,運用女兒牆原本的外牆特色塗漆,加上米白格子窗...不用另做手腳就能將鄉村味道完整呈現.

 _MG_5656.jpg

大器的裝上銅金色水晶吊燈,與料理區的杉木天花板相呼應,在這裡用餐真的別有滋味!

_MG_5659.jpg

為了要讓小公主能夠專心吃飯,爸爸特別架了專屬電視...牆面的絨毛黃與壁板搭配,可是媽咪的精心傑作.

樓梯旁的儲藏室&大面積的櫥櫃,讓家中物品各有所屬空間. 牆上古典雙面掛鐘,烘托出絕佳的氣氛.

_MG_5715.jpg _MG_5760.jpg

小小格子窗&壁燈與樓梯扶手的重新換裝將單調的樓梯空間妝點得更加豐富.

_MG_5668.jpg _MG_5671.jpg

整面的落地白色烤漆書櫃滿足收納需求,也展現男主人沉穩的氣質.格子木作玻璃門的穿透設計使空間得以延伸,並與古典線板風格自然融合.

_MG_5693.jpg _MG_5695.jpg

考量未來將再增加人口數,所以房間內並無太多傢俱擺設. 淡粉色牆面搭配同色系的碎花壁紙將小女孩的天真浪漫完全呈現!

_MG_5709.jpg _MG_5712.jpg 

還記得梯間的小格子窗嗎? 原來是房間內的迷你展場. 門外空曠的走道空間,經過巧思變成為精品展示櫃,同時增加了更多的收納空間.

_MG_5725.jpg  _MG_5739.jpgˋ

為滿足屋主衣物的收納空間,特別規畫將主臥房連結更衣室及浴室,不但延伸了主臥的使用空間,也遮蔽了主臥衛浴的入口,讓空間更加美觀.

_MG_5767.jpg

隱藏門後有女主人專屬的化妝桌,L型的開放式衣櫃滿足男女主人的衣物收納需求.

另浴室內天花板使用台灣杉木,搭配上崁燈,暖風機,板岩大浴缸..在這裡可以欣賞窗外美麗風景,來個舒服的桑拿浴.

_MG_5752.jpg   

頂樓的斜屋頂設計充滿著休閒風味,左側是投影用的電視牆,右側隔起局部空間作為家電用品收納處.

_MG_5942.jpg 

重疊的二層半空間滿足了屋主的居住與休閒需求,古典與鄉村二種風格也可以這麼親密自然地融合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nli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4) 人氣()